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

88大叔環島日記day2(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)

環島DAY2行程:
頭城(志盛家)-台九線-礁溪(沒去洗溫泉)--宜蘭市-五結-羅東-冬山-蘇澳新站-坐火車-花蓮新城-七星潭-吉安鄉逢益家
天氣:晴朗、熱
里程數:60km 
7:30起床,睡的不是很安穩,平常在家都睡地板,睡床很怕滾下來,晚上床上床下位置換來換去
弄得怡和快瘋掉。昨天騎了一整天,左手姆指怪怪,屁股有些痛痛,但還可以承受。志盛爸爸昨天買了一箱的養生奶(當地有名的豆奶),讓我們當今天的早餐飲料,另外靜美還做了饅頭夾蛋讓我們享用,然後大家一夥人看棒球,聊天。真的是好棒的同事,好棒的伯父伯母,超感恩的。


元氣滿百的早餐
10:00志盛帶著兒子載我們去烏石港看衝浪比賽,衝浪真是個有趣又有挑戰性的活動,但本人水性不佳,想試又有點怕怕的。以後應該也會去嘗試。當天天氣超好,有夠熱,沒多久志盛就帶著他兒子去車上避暑,我們看了一下也就回去了。
烏石港衝浪大賽

早晨的龜山島


11:10收拾好行李,離開志盛家,往蘇澳新站。一路上天氣悶熱,路上還買了9根香蕉,聽說吃香蕉比較不會抽筋。
台九縣~~當天天氣超好,雲也很美

宜蘭的好山好水
12:50有感於蔬愛水果攝取過少,問了當地人找到宜蘭火車站附近吃有素食吃到飽餐廳用餐。
宜蘭火車站斜對面素食吃到飽

老大一副很滿足的樣子,一盤尖尖

13:30再出發,一路上一直騎,怕錯過火車時間。因為天氣熱,還想買好車票之後到車站附近吃剉冰,結果到新站之後,附近根本沒有什麼店家。
xx中心

宜蘭真是個好地方啊,怎麼拍都覺得環境很美

還遇到一隻鱉在路上亂跑,怕牠被車壓到,把他捉到路邊水池放生

15:30到蘇澳新站,與到5個女大學生從台中出發環島,也是要坐同一班車到新城。然後要七星潭住民宿。
可以休息坐火車很開心

蘇澳新站月台~三個傻瓜

又在裝模作樣

我們車隊的戰士~~洗衣板號駕駛員

16:15坐車,可以看到海邊,覺得臺灣的東海岸線很美很美,坐火車的感覺很棒,還看到天上出現一小段彩虹,乘客們都很興奮。

17:15到新城,跟這5個女大生話別。就往七星潭出發。往七星潭的路上雲層越來越厚,偶而還飄下一陣小雨,天色也越來越黑,天氣不佳,天黑的比較早,今天有夜騎的心理準備。

18:00到七星潭,因為要顧腳踏車,並沒有到海邊踏浪,後來還遇到那5個女大生,很開心的合照之後,我們就繼續往逢一家出發。
我們到花蓮囉!!!!!!!!
與女大生拍照~~大家都笑的很開心

18:20離開七星潭往逢益家,天也黑了,身體也累了,很想趕快到逢益家,而且兆炘的朋友要請我們吃飯,怕他會等太久不好意思。到達逢益家之前5分鐘左右,開始下雨,還好離住的地方已經很近了,不然就要變落湯雞了。
19:10到達逢益家,兆炘朋友請我們吃熱炒,他是兆炘在花蓮豐濱國中任教時的同事,他很強,大學時就曾經騎腳踏車環島(當時的車重、變速也不好,真的很強),還曾經在花東一天騎300km,我們一天100km左右大概就是極限了!
我們吃晚餐的地方~~金鵝莊熱炒

兆炘的好友~~賜我們一頓"粗飽"感恩啊

19:50到兆炘朋友透天新家坐坐,一間900萬左右,好舒適,太太很會佈置,有很多木頭擺設,是一間很美的房子。
20:15離開回逢益家
20:30到逢益家,整理一下,洗衣服、跟逢益媽媽聊天,可以聽的出來逢益媽媽真的幫兒子想很多,也很了解自己的兒子,也很以兒子為榮,是個很偉大的母親。
11:00zzzzzz,怡和怕熱,冷氣好強,又開電扇,睡一睡~~~會冷xd很怕會感冒




單車路線 1695517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單車路線 1695527 - powered by Bikemap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