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三個成語的造句

這學期每個星期四,我都會要學生寫三個成語的造句,
以前以為成語造句很簡單,
我應該會很好改,
結果一改之後,發現有些成語我根本不知如何造句,
頭痛的要死,
還好座位旁邊是國文老師,
讓我可以一直煩她,
也讓我功力增進不少,
後來有學生開始發揮創意,
把三個成語寫成一段短文,
我覺得很有趣,
我也開始鼓勵其他學生也一起創作成語短文,
希望她們發揮創意、想像力
不過同學反應有些成語很難弄成短文,
為了讓同學服氣,
我決定親自示範,
上一周創作的我已不知丟哪去了,
先秀一下這周新寫出來的,
本周成語"上行下效"、"心有戚戚"、"千里鴻毛"
創作短文如下:
"清哥帶班認真負責,上行下效的結果,
班上同學也起而效法,班務蒸蒸日上。
而且清哥思慮清晰、做事果斷,
許多決策同學也常是心有戚戚焉。
除此之外,清哥也非常溫柔體貼,
經常寫小卡片送給同學,
雖是千里鴻毛,卻是情深義重"~~完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